close

  

蘭嶼

在蘭嶼打工換宿的一個月,我漸漸失去對時間的概念,應該說在我腦中,不再有星期幾,而是客人突然多了,那表示現在是假日,店沒開了,那表示今天是星期三。

帶著客人去看海底的世界,希望他們也能愛上這片海洋。漸漸的我學會找東西給客人看,也學會了認地型。

當初來打工換宿時,就有聽過藍海屋很操。的確,很操,但我得到我想要的,天天潛水,也額外學到了我不會的。或許天天帶客人到玉女岩,每次都下同樣的地方,但每個客人起來後,跟我說聲謝謝,很好玩,我就很有成就感。尤其把怕水的人成功帶下去時,更令人開心。

 

也因為這樣認識很多客人,還有客人要幫忙介紹工作的。

在島上,每個遊客似乎都露出了藏在作做面具下已久的真實臉龐,不必再遮掩什麼,遇到陌生人,也可以熱情的打招呼。

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,瞭解到當潛水教練一天要帶4-5趟體驗的辛苦外(很菜的我帶兩趟腳都快抽筋了),也瞭解到開一間潛店更是不容易的。藍海屋還可以更好,但需要時間。每次跟強哥聊到他的夢想時,那種興奮的與人分享自己夢想的喜悅我能感受到。因為我也在追逐我自己的夢。能找到一個懂你支持你的,真的很難得。

而來自各地的小幫手,帶著自己的故事,隻身來到蘭嶼,有的剛大學畢業,有的已經出社會。雖然背景年齡不同,但大家相處在一起互相幫忙,像一家人一樣。讓我驚訝的是這些年輕的小幫手可以如此的成熟穩重。這次最大的收穫應該是遇到了你們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h0608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